当前位置:

把科研做到战“疫”中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助力农耕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明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4-14 08:49: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13205202.jpg

4月13日上午,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团队前往衡南县栗江镇隆市村和湖南承康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春耕前复工复产技术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413204750.jpg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领导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进行指导。

红网时刻衡阳4月14日讯(通讯员 肖明 记者 石珊)目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挑战,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行动,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把科研做到战“疫”中,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承担起高校在国家战略实施中的社会责任。

4月13日上午,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左家哺前往衡南县栗江镇隆市村和湖南承康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春耕前复工复产技术指导。

左家哺一行首先来到隆市村,在座谈会上深入细致了解了该村农耕生茶、贫困户脱贫和乡村文旅等情况,就春耕农作及养殖品种、园林园艺植物栽培、稻田耕作、山地流转、国家传统村落建设、国家文物保护单位王氏宗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提出农林业生产要聚焦品种选择,进一步提高村民收入,解决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来源等技术战略。

在栗江镇界牌村,左家哺一行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进行了指导,针对湖南承康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药材种植新技术应用、新品种引进、产品加工等问题展开座谈,并提出中药材青蒿、金槐树栽种特别要注意水肥一体化管理、紫色土土壤改良、产品生产过程生态化等方法。年前左家哺也前往该公司进行技术指导,疫情期间则通过电话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指导复工复产工作。

一直以来,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发挥农林医专业优势,通过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探索出可复制、可持续的扶贫模式,为高校精准扶贫贡献了智慧和方案。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前有学校林下经济科技创新服务团前往企业基地精准帮扶,此次更是前往实地把脉问诊,提供技术支持和专业指导,“赋能”复工复产,用表率和担当扛起了地方高职院校的职责。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明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4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