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女子22年前收养弃婴 如今为养女寻亲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王津 2020-04-14 08: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新田融媒记者 蒋军君)都说血浓于水,但在永州新田县,有一对母女虽然没有血缘关系,却有着和亲人同样真挚的亲情。22年前,在新田县经商的谢女士和丈夫将一名捡到的女婴收养,并养大成人。如今,谢女士想帮女儿寻找亲生父母,为的是让养女可以知道自己的身世,也可以在更多亲人的陪伴下,更加快乐、幸福地生活。

据谢女士介绍,1998年7月24日,谢女士的姑母在现在的新田县永得利市场对面被婴儿的啼哭声吸引,沿着声音的方向走近时发现,地上的襁褓里有一名大概出生十多天的女婴。“孩子身上没有任何缺陷,用一块非常破旧的布包裹,里面除了一包奶粉,没有留下任何信息,姑母询问了很久,没人认领后,担心发生意外,便把孩子抱回家中。”

刚出生十几天,就被遗弃,得知情况的谢女士心生不忍,她和丈夫便决定从姑母家把孩子带回来收养。“我听我姑母说过,孩子带回来后,曾有一名在新田宾馆附近卖油炸粑粑的陌生女子提起过,她认识这个女婴的亲生父母,说女婴是新田县十字人,上面还有两三个姐姐。”谢女士说,除了这一信息,没有任何其他线索,根据卖油炸粑粑那位陌生女子说的,养女的亲生父母应该就是十字人,但现在无法找到位陌生女子,所以也就无从找起,只好求助媒体。

把孩子带回家后,即便物质条件再艰苦,生活再不易,谢女士和丈夫都将养女视若己出,让她衣食无忧,并接受良好的教育。“在我们心中,她和亲生女儿是一样的,她需要什么,我们都是竭尽全力去满足。”

一年、两年……襁褓中的孩子,在夫妇俩的细心照顾下逐渐长大,不仅健康、乐观,还非常懂事、孝顺。在女孩15岁那年,谢女士家中突遭变故,无意中把身世告诉了女儿。两人虽然没有因此产生隔阂,但谢女士也从此埋下了一个心愿,她要让孩子见见自己的亲生父母。“虽然女儿和我感情还是很好,但我心里非常清楚她其实很想念自己亲生父母的。我就经常和她说,哪有父母不心疼孩子的,肯定都是有苦衷的。”

如今,养女已经22岁,目前在广东工作,“我女儿非常独立,而且各方面都非常优秀,在外面工作这些年,不管是以前做销售,还是现在自己开店,都做得非常好。”几年前,谢女士一家也随女儿搬到了广东。谢女士说,虽然一家人在一起挺好的,但每当想到孩子的亲生父母不知在何处,内心总感遗憾,“我女儿非常地孝顺,但我现在身体也不是很好,我把她家人找到也不是为了把她推出去,而是希望她有更多亲人的疼爱,有更多的依靠。”

如果您有线索,请联系谢女士,电话:18974622925。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4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