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推行社保待遇资格线上认证

来源:红网 作者:夏艳春 邓艳明 编辑:王津 2020-04-14 10:3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14日讯(通讯员 夏艳春 邓艳明)“现在的科技真厉害,只要对着手机张张嘴、摇摇头、点点头,就能完成认证,真方便。”冷水滩区杨村甸乡杨村甸村村民说道。

从4月13日起,冷水滩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的12个乡镇(开发区)开启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刷脸”模式,引导群众以互联网为平台,利用“智慧人社”手机APP、大力推行社保待遇资格线上认证。

实施线上认证,待遇资格认证方式的改变,很多参保人还有诸多疑惑。为了打消广大参保人的顾虑,冷水滩区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在疫情缓解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在每个乡镇赶集时进镇入村,宣传线上资格认证的优势、演示操作方法,还印制了宣传册,明确说明了认证范围、认证时间,并重点将APP下载使用流程进行了详细图解说明,并对行动不便、无智能手机等难以实施线上资格认证的待遇人员进行上户指导,帮助其完成资格认证,真正实现待遇资格认证“不用跑”,此项工作有效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节省了更多交通和人力成本。

来源:红网

作者:夏艳春 邓艳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5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