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企业宣传模式 三大主力平台力推湖南国资亮点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何青 编辑:彭笑予 2020-04-14 14:01:31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414112256.jpg

4月14日,湖南省国资委省属监管企业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在省轻工盐业集团召开。

11.jpg

会议对2019年度表现优秀的省属监管企业进行了表彰。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记者 陈雪骅 何青)国有企业如何顺应信息时代需要更好地打造自身品牌?国企如何创新文化传播模式?4月14日上午,省属监管企业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在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召开,大会对新形势下国企品牌的铸造和展示提出了新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对全省国资国企在抗疫阻击战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过去一年在国资系统影像、征文活动中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为评选出来的2019年度文明窗口单位授牌。省国资委和省属国企相关负责人以及省级主流媒体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分享好经验 典型培力度为历年之最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平回顾了2019年省属国资国企宣传战线的好成果、好做法,如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和20场省委宣讲团赴监管企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高起点策划五大系列活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得以压紧压实。如在运用媒体与媒体合作方面,在红网开设“国企楷模”专栏,推出“国企楷模”地铁专列,组织“国企楷模”发布仪式,活动面向社会直播,同时还精心制作楷模先进事迹微视频,推送至“学习强国”平台,“先进典型培树力度之大、集中宣传推介数量之多、社会效应与引领力量释放之强,取得历年之最”。

杨平介绍,过去的一年,国资系统在湖南与央企对接合作大会方面开展了专题宣传,各主流媒体发布文字和视频音频报道、综述和评论员文章100余篇(个、组)。同时组织媒体深入企业现场调研采访,着力讲好国企故事,有力弘扬了国企精神。

品牌建设年 讲好国企故事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湖南省国资委对做好今年宣传工作,提出了总的要求,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坚持打造品牌,着力推动宣传工作创新作为讲好国企故事,着力推动宣传战线能力素质和作风建设,为推动省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和动力。

杨平在会上介绍,今年要充分利用新湖南、红网、国资潇湘三大主力平台,努力对接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等央媒平台,注重发力新浪、腾讯、今日头条等大咖平台,聚焦转型升级国企改革的痛与效、服务全省战略国企贡献的亮与彩、新的征程国企奋进的光与影,以写实写好的要求讲好国企故事。今年的宣传工作要优化机制提升理论学习质量,要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示范带动作用,严格抓好《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建立理论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机制,构建理论学习+国企重大问题研讨学习模式,总结推广中心组学习典型经验。同时要统筹网上网下,开展全会精神立体宣传,要在红网开设专题专栏,大力报道企业学习贯彻经验,打造践行初心使命、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

杨平说,今年全球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加之疫情强烈冲击,经济形势压力大,国际国内舆论生态复杂多变,国企系统一定要研判在先,预防在先,下好先手棋,强化风险源头预防,要增强本领,稳妥应对舆情危机。这次,省国资委专门拟制下发了《舆情应急管理办法》,分五个部分20条,同时要抓紧建立建强新闻发言人制度,把企业口径管理归口到具体责任人。

杨平说,中宣部确定今年为“宣传工作创新年”,结合实际,省属国资国企今年宣传工作确定为“品牌建设年”,目的就是要更加突出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将创新的标准成效定位为品牌建设,真正契合企业发展要求,放大宣传效应,助力品牌强企。建设宣传工作品牌年,要立足今年决战决胜大背景,确立品牌项目,统筹各类资源,调度各方力量,用活各种手段,释放宣传能量,激发员工斗志。

此外,2020年湖南国资委系统将围绕“十三五”期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成效、服务全省“5个100”工程、20条重点产业链战略等方面,讲好国企好经验、好故事。

在宣传方式方面,今年将加强与央媒和省媒等主流媒体协作,强化“国资潇湘”号创意策划,每月策划一个主题,组织一期集体采访或集中报道,进行权威、深度解析。今年7月将推出省属国企“十大创新工程”宣传推介,10月将组织“扶贫攻坚中的国企故事”宣传推介。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何青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5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