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卫健局:战”疫”场上勇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陈冀 编辑:吴思静 2020-04-14 15: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机场接转境外返湘人员。

湘乡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卫健局干部职工踊跃献血。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冀)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湘乡市卫健局闻令即动,勇挑重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站在人民群众身前,不畏艰险排除万难,攻坚突围歼“疫”战,开拓垦殖迎春路。截至4月13日,累计排查涉鄂(汉)8758人、入境人员累计排查159人;累计隔离医学观察8917人次,解除隔离医学观察8695人;累计采样1452份,收集高度感染性医疗废物4188.47公斤,现场消毒60660平方米;累计预检分诊数11758人次,发热门诊就诊1763人次,累计留观153人次。派出的5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后平安归来。

闻令即动,白衣执甲筑港湾

“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祖国持续繁荣昌盛。”湘乡市福利中心医学观察点医生黄勇说道,他是湘乡市卫健局选派的第一批前往湘乡市福利中心医学观察点的医务人员。3月9日,待他归来之时,距离医务人员进驻观察点已过去近一个半月。

自1月22日起,湘乡市卫健局第一时间从湘乡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二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选派医务人员,组建了医疗救治专家组、疫情防控专家组,3支医疗团队,截至4月13日,累计派驻白水塘传染病区医护人员26名,派驻湘乡市福利中心医学观察点医护人员40名,对可疑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及湖北返湘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湘乡市福利中心医学隔离观察累计220人次,白水塘集中医学观察累计28人次。

医护人员为疑似病患进行医学检查、体温测量、心理安抚、生活照护,构筑起一个科学防控又充满温情的“避风港”。目前,确诊病例3例已全部治愈出院。

嘘寒问暖,亲迎游子远归来

身穿厚厚一层防护服,又戴口罩和护目镜,还要不停说话,一趟班下来,转运人员全身被汗水沁透。

3月17日,湘乡市卫健局派驻联络员到长沙黄花机场参加了湘潭市驻机场工作组联络员会议,由此正式开展湘乡市境外人员转运、集中隔离管理工作。

湘乡市卫健局专门安排两台救护车四名司机及转运人员开展接转,一台救护车驻守机场,一台随机调度对高铁返湘人员进行接转,采取接机(车)一班,转运一班,车辆双向开出的运转模式,严格无空档,确保24小时无缝对接,境外返湘人员机场停留不超过半小时。另专门安排2人驻机场,实行24小时值守,负责信息报告及联络调度工作,实现了第一时间信息互通。

截至4月13日,共安全转运入境返湘人员45人,其中机场38人,高铁站7人。

守望相助,心存大爱怀悲悯

3月23日上午,湘乡市卫健局党委班子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走访慰问了翻江镇翻江村和杨岗村的贫困户,为60名贫困户送上了大米和食用油。

“出院后您身体恢复的怎样了,下地干活吃力么?” “乡村医生有没有定期上门为您检查身体?有没有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您还有哪些困难或者想要了解的政策?”卫健局党员干部亲切地与困难群众进行交流。

“打心底地感谢党和政府,在这个非常时期还把我们记在心上,没有忘了我们!”困难群众抑制不住流露真情,纷纷挽留即将离去的党员干部。

此外,湘乡卫健局还心系疫区群众,积极开展爱心捐款和无偿献血活动,共计筹集爱心捐款近万元,组织和动员湘乡市机关干部开展无偿献血,成功献血922人次,献血322700 毫升。

阳春四月,龙城大地回归车水马龙,在湘乡市卫健局日以继夜的不懈努力下,骄阳普照穿透疫霾阴云,和风煦暖吹进千家万户。

来源:红网

作者:陈冀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5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