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汤色翠绿回味甘醇 县长邀你品鉴醉美保靖黄金茶

来源:红网 作者:廖轩仪 编辑:张皎 2020-04-13 21:57: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保靖县县长通过“湘农荟”大直播诚邀大家共品、共鉴、共爱、共享可以喝的“文物”、天下好茶——保靖黄金茶。

保靖是黄金茶的故乡,土家族苗族儿女世代聚居于此,采制一芽一叶。据《明世宗实录》记载,嘉靖十八年,阿婆以茶治愈染瘴士兵,官员答谢黄金一两,“一两黄金一两茶”,保靖黄金茶因此得名。千秋功业一壶茶,醉美保靖黄金茶。从来佳茗似佳人,饮后方知就是她。保靖黄金茶,一两黄金一两茶。

“四高四绝”的保靖黄金茶是保靖的一张金名片。“四高”,即茶叶内氨基酸、茶多酚、水浸出物、叶绿素含量高,氨基酸含量达7.47%,为一般绿茶品种的2倍,茶多酚含量达20%左右,水浸出物近50%,叶绿素比对照品种高50%以上;“四绝”,就是茶叶的香气浓郁、汤色翠绿、入口清爽、回味甘醇。

保靖黄金茶带着保靖人民脱贫攻坚,它既是生态茶、绿色茶、品质茶、养生茶,更是感情茶、友谊茶、扶贫茶、故事茶。

素材来源:中央电视台 保靖县委宣传部

来源:红网

作者:廖轩仪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5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