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清基扫障 筑牢420公里“安全堤”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波 彭云 编辑:文建美 2020-04-14 16: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海波  彭云)汛期来临之际,安乡县对420公里临洪大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清除河道管理范围内的阻水障碍物及高秆作物,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实支撑。

清理高秆杂草。

砍除违规栽种的杨树苗。

一大早,河面上还是雾蒙蒙一片,陈家嘴镇南间堤下,水管站工作人员就已经开始忙着给河堤扫障了。他们拿着镰刀,清理堤坡上的高秆杂草,砍除大堤外洲上违规栽种的杨树苗。

据水管站负责人介绍,每年都会有周边村民在河堤脚下偷偷栽种杨树,堤身也会新长出各种不同品种的野生树木。这些高秆植物除了将河道湿地挤得几乎没有空间外,一旦洪水暴发,还将严重阻碍洪水的流通,造成洪水堵塞,很容易发生溃堤。因此,每年汛期来临之际,安乡县都要组织人员按照堤防管理要求,对未经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种植的高秆作物、树木,修建的围堤、阻水渠道、阻水道路,设置的拦河渔具,弃置的矿渣、石渣、煤渣、泥土、垃圾等进行整改。

今年,安乡县预计清除24万余株杨树,目前已累计完成清理6万余株。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波 彭云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5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