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监督下沉稳“粮仓”

来源:红网 作者:单明海 编辑:王津 2020-04-14 15:4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14日讯(通讯员 单明海)“你们村里抛荒田有多少?都翻耕过来了吗?“老乡你流转了多少水田?早稻集中育秧有多少?还有哪些困难?“4月13日,宁远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太平、水市等乡镇村,督查早稻育秧和早稻生产的部署及落实情况,并将督查中收集到的农业生产中难点、焦点、盲点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点对点交办。

宁远县是省粮食主产区、粮食生产先进县。为确保早稻种植,今年该县把抓好粮食生产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推进早稻种植,筑稳粮食安全“压舱石”。宁远县纪委监委牵头组建农业突出问题督查巡查工作专班,建立督查巡查机制,深入全县20个乡镇、街道田间地头、农企一线,对粮食生产情况开展“下沉式监督”。

“你们村抛荒田整治推进慢、抛荒面积过大。”该县柏家坪镇纪委针对柏家村和毛家坝村水稻功能区抛荒的30亩农田,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并协调资金1.6万元为村里购买机耕设备,确保耕地有效治理。

既监督问题、又解决问题。为解决早稻种子难题,县里从四川、江西等地采购了的6.5万公斤早稻种子下发给种粮大户。县纪委监委随即对种子采购和发放情况进行“地毯式”检查,通过检查种子采购发放登记台账、核查早稻种植面积、走访种植户等方式,监督检查在早稻秧苗移栽、早稻种子发放、化肥农药供应等方面是否存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等情况。

监督在一线展开,问题在一线解决。截至目前,全县落实早稻种植面积16.6万亩,为种植户送去农药4吨、化肥3000吨、早稻种子50余万斤、抛秧软盘350万张,集中育秧10.3万亩,化解抛荒田2000余亩。

来源:红网

作者:单明海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5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