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开学啦!父母和孩子共同上好“第一课”

来源:红网 作者:秦蒙 编辑:文建美 2020-04-14 14: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学生和家长一起收看网络家庭教育讲座

红网时刻常德4月14日讯(通讯员 秦蒙)近段时间,汉寿县各所学校陆续开学,县家庭教育工作室,通过教育教学志愿服务团队发布上课热线,以“互联网+家庭教育”的教育模式,线上为全县家庭义务开讲直播。

授课内容主要是针对本次疫情学生复课,如何帮助孩子学会时间管理更加自律与科学用脑孩子学习更高效,从而让孩子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4月11日和4月12日两天,志愿者邵佳玲高级心理咨询师和万晓玲家庭教育高级讲师,义务为全县家庭通过直播开讲,帮助家长了解孩子、读懂孩子、成就孩子。让家长直观形象的知道育儿方法:家长四个“莫”,孩子成长不同阶段怎么管?又该如何做?

直播后,南岳路小学六年级224班雷一冰家长打电话给志愿者,“我们家长听课后,受益良多,现在我们就开始按照讲师的方法去和孩子沟通,并一起制定生活、学习计划,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多参加这样有收获的直播或公益讲座活动。”

据悉,汉寿县教育教学志愿服务队设立特色家庭教育工作室、“和爱”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项目以及“心育”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项目,计划今年心理咨询五次公益讲座,三次全县家庭教育普及推广。今年还将建设一中、二中、詹乐贫中学三所心育工程示范基地学校,通过志愿者参与、工作坊研修等活动的开展,将这三所学校校打造成为区域心育工程示范基地,并通过它们示范辐射,引导全县中小学校心育工程蓬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秦蒙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6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