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旬老人拦警车 只为道一声”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谌蓝 龙婧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4-14 16: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11.marked.jpg

九旬老人拦警车,只是为了道一声”感谢“。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通讯员 谌蓝 龙婧 许又林)4月13日,湖南省怀化铁路公安处芷江站派出所民警在管辖警务区巡线时,路上突然出现一位老人向警车不停招手,民警以为他需要帮助,于是立刻停下车询问老人情况。谁知,老人只是为了跟民警说几句感谢的话:“我见过你们,经常在村里转,还帮我们老农民解决了不少问题,谢谢你们啦,你们这样的警察真好,共产党好啊!”

老人今年90岁,住在离芷江所管内罗旧警务区有2里路的山上,在家门口就能俯视公路和高铁线路,经常看到民警在附近巡线,这次在路上碰到警车,感觉十分亲切,特地走过来跟民警道个谢。

老人回忆,去年铁路围栏里的虹吸管堵塞,导致附近农田无法浇灌,村民们跑到警务区向民警反映并请求帮助,民警立即联系相关单位开展工作,并赤膊上阵钻到虹吸管内疏通堵塞物。还经常主动为附近有困难的村民提供帮助。聊到动情处,老人激动地说:“看到你们就很有安全感,为人民办事,为人民着想,我是从战争年代过来的,经历了非典,今年又有疫情,你看我都挺过来了,多亏了你们警察,多亏了共产党,我才能这么长寿继续看祖国的蓬勃发展。”民警听了深受感动:“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

来源:红网

作者:谌蓝 龙婧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6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