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开学第一课 安全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洁 龙惠文 编辑:王津 2020-04-14 16: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新田站记者 王玉洁 通讯员 龙惠文)虽然开学延迟了,但是安全教育不应缺位。4月14日上午,新田县应急管理局会同教育局、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新田瑞华学校初中部1925班,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送上了丰厚的“开学大礼包”。这是县安委办牵头开展“开学季·安全第一课”活动,打造平安校园的一个缩影。

为让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保护自我”的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最大限度地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县应急管理局提早部署,安排专人制作了《安全第一课》视频教案。该教案内容丰富、充实具体,采用多媒体播放短片、漫画图片,配以解说的方式向学生讲解传播了火场逃生自救、防溺水知识、道路交通安全、科学防灾避险等系列安全常识。“开学季·安全第一课活动的开展,使师生在震撼中感受教育,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我们将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底线和红线。”1925班班主任胡老师对工作人员说。

下一步,新田还将继续深化《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通过安全讲座、实际演练、安全知识咨询等形式对师生宣传各方面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咨询活动,将安全教育带到全县中小学校,带动家庭、学校、社会,形成人人参与校园安全构建,人人讲安全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洁 龙惠文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6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