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既有尊崇又得实惠 永州零陵区民兵收到暖心“礼包”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文巧 陈涛 编辑:张立 2020-04-14 23: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14220200.jpg

南方驾校是永州市首个授牌的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教育基地。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文巧 陈涛)“半价优惠、专车接送服务、根据自己的时间随时安排练车、优先安排考试,真没想到作为一名基干民兵还能享受到这种优待!”提起自己4月12日在南方驾校的练车经历,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杨娟掩饰不住脸上的喜悦。在永州市零陵区,所有基干民兵都能享受到杨娟提到的优惠待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零陵区就有近万人次民兵奋战在抗疫一线,受到军地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肯定和赞扬。零陵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建武告诉记者,“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民兵冲锋在前,作为娘家人,我们人武部不仅要向全社会推介民兵这张闪亮名片,还得为他们争取更多实实在在的优惠,让他们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尊崇。”

零陵区人武部在疫情防控中了解到,许多年轻的基干民兵和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对学习考取机动车驾驶证有较普遍需求。为此,2月下旬,区人武部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找到当地由退役军人经营的南方驾校,与之进行沟通协商。

“我们驾校是永州市首家授牌的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教育基地,我个人身为一名退伍老兵,能够为基干民兵和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帮助和便利,既是履行社会责任,也是我的荣幸……”想法一经提出便得到了驾校董事长唐凤国的积极响应。

根据协议,南方驾校决定为零陵区驰援湖北的5名医护人员及他们所在医院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230余名医护人员,提供全额免费学习车辆驾驶服务,医院其他医护人员和全区所有基干民兵学习车辆驾驶给予半价优惠。同时,驾校还为基干民兵和医护人员提供专车接送学车、优先安排学车考试、优惠办理车辆年检、免费接送检测车辆等一系列优惠服务。

消息一经传出,受到全区广大民兵和医护人员热烈欢迎。截至目前,已有60余名参加过疫情防控的民兵和医护人员在驾校报名学车,享受优惠服务。

近年来,零陵区人武部还积极协调地方相关单位和部门,推出在银行、医院、景区等实施民兵优先优惠服务;在市区大型广场、学校体育场馆等人流量集中的地方举行民兵出入队仪式、点验活动;通过城区重要位置的LED显示屏、宣传橱窗、当地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媒介展播民兵优秀事迹,在全区营造起了尊崇民兵的浓厚氛围。广大民兵表示:“当兵光荣,当民兵同样光荣!”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文巧 陈涛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6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