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推进园区转型升级和创新开放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张立 2020-04-14 23:42:31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推进园区转型升级和创新开放发展

WechatIMG460.jpg

4月14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记者 刘玉先)4月14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市场化改革为方向,大力推进园区转型升级和创新开放发展,把园区打造成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平台,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副省长何报翔、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会议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审议了《关于支持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文件,研究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

许达哲指出,产业园区是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载体。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园区建设,去年园区完成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进出口和税收在全省占比较高,有力支撑了全省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要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西部陆海大通道建设等战略机遇,依托湖南综合立体交通体系、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成果和土地、劳动力等要素优势,加大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力度,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率先,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率先,在振兴实体经济上率先,奋力走在全省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前列。

许达哲强调,要认真分析园区发展现状,支持和帮助园区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结合亩均产出、税收贡献、龙头企业、规工企业等指标,分析研判园区发展水平,分级分类推进园区发展;做好园区规划,实现更精准的产业布局、招商引资,让园区产业链更完整、产业集聚度更高、特色更鲜明,更符合当地发展实际;注重园区发展的可持续性,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严守园区环保底线,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污染监控全覆盖,划定园区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要着眼打造现代产业体系,聚焦特色产业发展、龙头企业培育、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融合发展,促进规范化、市场化、集约化、国际化,以园区高质量发展带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要致力把园区打造成为创新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提升对企业和人才的吸引力,提高园区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创新建设运营机制、企业服务机制、要素保障机制和可持续发展机制,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强化制度规范,营造有利于企业成长和园区发展的良好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6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