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建议督办组赴省司法厅督办重点处理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马丽红 2020-04-15 09:27:1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322_副本.jpg

4月14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建议督办组赴省司法厅督办重点处理建议。图为督办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记者 吴公然)4月14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率省人大建议督办组赴省司法厅,督办“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类重点处理建议。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共计提出建议1400余件。其中,7类20件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为2020年度重点处理建议。

省人大代表黄咏梅提出的《关于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建议》和钟志鹏、傅冠军、魏志魁等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公职律师队伍建设 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的建议》,被确定为“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类重点处理建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牵头督办,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具体督办,省司法厅主办。

周农指出,律师制度是一个国家法律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他要求,省司法厅要把建议办理工作与落实政策法律结合起来,对相关政策法律贯彻落实情况来一次大排查,要针对代表提出的突出问题和合理化建议,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形成新的制度成果,用制度的力量长效推进律师队伍建设。要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重点处理建议办理质量。要尊重代表,密切与代表的联系,充分听取代表意见,注重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规范程序,创新方式,提高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把各环节工作做实,力争出台有分量、管长远、治根本的政策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7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