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唐洞街道“抱团取暖”探索东江鱼产业发展新路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铁南 肖晓芳 编辑:姜姿 2020-04-15 10:3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4月15日讯(通讯员 李铁南 肖晓芳)近日,资兴市唐洞街道组织召开2020年街道东江鱼产业发展研讨会,邀请东江鱼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和辖区内29名东江鱼养殖大户(能手)共同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

唐洞街道东江鱼产业历史悠久、养殖技术高、产业基础好。辖区内有山塘水库3200余座,养殖水面2万余亩,年产鲜鱼18000吨,养殖面积和鲜鱼产量占全市比重大,鱼制品远销国内外。

近年来,随着东江湖网箱养殖退水上岸,东江鱼产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部分订单取消,鲜鱼和鱼制品出现了滞销情况。针对此况,4月10日,唐洞街道组织召开2020年街道东江鱼产业发展研讨会,就“我街道渔业养殖现状、存在的困难、今后对策”进行研讨、论证。众人结合实际,各抒己见,集思广益,最终得出“抱团取暖”,化危机为转机的抱团战略。

抱团战略是指散户依托于省级龙头企业东江鱼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东江鱼行业协会,建立企业和散户利益联结、效益共享机制,通过团购饲料、抱团销售、信息共享、无偿提供先进养殖技术等有效手段,减少养殖户养殖成本,拓宽销售渠道,打破滞销困境。

“我们养殖户通过这次会议,确定了利益联结、效益共享机制,决定合心合力形成‘拳头’,打造‘拳头产品’,打响‘东江鱼’品牌。”唐洞街道分管产业发展的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铁南 肖晓芳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76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