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项目推进会在花垣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尚涛 编辑:张皎 2020-04-14 22:23:24
时刻新闻
—分享—

2.marked.jpg

参观花垣县电子商务公司公共服务中心。

3.marked.jpg

参观老塘鸦村村级电商服务站。

4.marked.jpg

参观龙潭村村级电商服务站。

5.marked.jpg

参观麻栗场村村级电商服务站。

6.marked.jpg

召开项目推进会。

7.marked.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4月15日讯(记者 李艳华 通讯员 尚涛)为进一步加快湘西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顺利通过国家商务部、省商务厅组织实施的中期评估验收,4月14日,湖南省湘西州商务局在花垣县召开全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推进会。

湘西州商务局党组书记王毅军,湘西州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符卫兴,花垣县副县长姚胜玉,湘西州商务局副调研员项伟峰、何天池,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特聘专家邓武杰,凤凰、花垣、泸溪、保靖、古丈、永顺、龙山等7县商务部门、承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2.marked.jpg

花垣县电子商务公司产品。

3.marked.jpg

村级电商服务站产品。

上午,州商务局组织各县商务部门、承办企业负责人参观了花垣县电子商务公司公共服务中心、物流配送中心以及老塘鸦村、龙潭村、麻栗场村村级电商服务站。下午召开推进会议,听取专家授课,广泛交流经验,深入探索建设办法举措。

2017年以来,湘西州凤凰、花垣县被评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2018年泸溪、保靖、古丈、永顺、龙山县纳入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项目。从此,湘西州成为全省唯一整体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整体推进的市州。截至目前,全州建成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3个,乡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建成1365个,贫困村服务站点覆盖率96.8%,已建成县级仓储配送中心建成3个,建成乡村级物流配送服务点815个,基本实现全州24小时物流圈。全州注册电子商务企业286家,各类网店11000多家。2019年示范县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65.78亿元。州内有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1家,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2家。

湘西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成为全省“样板工程”。全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是州政府关注重点项目,是加快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工程。2019年全州农村电子商务交易额约12.55亿元,带动建档立卡户增收1.82亿元,成为脱贫攻坚的一大亮点。

王毅军进一步就中期评估验收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指出,第一,要集中精力抓。全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项目实施主体是县政府,县长是第一责任人,中期评估验收关乎湘西州形象。各县市商务局要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汇报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该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精力、人力,扎实有效开展工作。第二,要对标对表抓。各县市商务部门要参照《湖南省商务厅关于开展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逐项逐点,强弱项补短板,全面完善到位,切实做好本次迎检工作。第三,要协作推进抓。对筹备验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商务部门要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支持,进一步形成部门配合、协作推进的强大工作合力。同时,要多向有经验的县、专家请教,及时有效破解工作上的“赌点”“盲点”。

会上,湘西州7县商务部门、承办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要克服困难,明确思路,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工作发展,高质量完成中期评估验收,为全州决胜脱贫攻坚、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尚涛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7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