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吉首市联合宣传《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于茁 向静 编辑:张皎 2020-04-14 18:1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15日讯(吉首站记者 于茁 通讯员 向静)为了进一步规范、引导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的活动,保障其合法权益,4月14日,湘西州、吉首市公安联合,以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为抓手,在吉首市火车站广场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以下简称《管理法》)实施三周年普法宣传活动,全面推进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法制化,进一步加深市民对《管理法》的认识和了解。

微信图片_20200414170332.jpg

“在发现外国人或者华裔人员在吉首市胡乱拍照或向青少年进行思想方面的宣传时,老百姓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由公安机关对人员或组织进行甄别是否属于非法组织,开展活动是非为非法行为。”民警通过设立展板、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互动宣传了境外非政府组织的内容是指在境外合法成立的基金会、社会团体、智库机构等非营利、非政府的社会组织。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鉴别能力,坚守法治和安全底线,做社会稳定的坚定支持者。

据悉,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中外交往与合作的增多,境外非政府组织来我国境内开展活动日趋频繁,对我国公益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积极适应境外非政府组织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切实保障其在华合法权益,依法规范其在华活动,更好地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2016年4月28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了《管理法》,并于2017年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至今,该法已经生效3年多。

微信图片_20200414170308.jpg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日,公安机关作为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境内活动的管理机构,也想借这个机会,再次向广大民众再次宣传《管理法》,遇到相关问题该如何处理。”活动期间,民警共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解答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加深了群众对境外非政府组织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管理法》的民众知晓度。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于茁 向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79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