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食品安全快检车开进校园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宇 陈吉亮 唐僚原 编辑:姜珊 2020-04-15 12:41:26
时刻新闻
—分享—

检验技术人员对蔬菜、大米、干货等日常需求量较大的进校食品进行随机抽样。

食品安全快检车开进校园,确保在校师生吃上安全放心的干净食品。

从学校食堂抽取蔬菜样品后,检验技术人员利用试剂进行处理。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兴宇 陈吉亮 唐僚原)为切实做好全县开学复课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开学复课后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衡阳县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专业检测队伍,深入全县各开学复课学校,启用食品安全快检车对配送学校的蔬菜、大米等各类进校食品进行快速检测,确保在校师生吃上安全放心的干净食品。

4月14日上午10时许,该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食品安全快检车开进了衡阳县一中,检验技术人员在对该校蔬菜、大米、干货等日常需求量较大的进校食品进行随机抽样后,利用相关食品检测设备对食品的新鲜度、农药残留、二氧化硫等进行快速检测,全力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从学校食堂抽取蔬菜样品后,利用试剂进行处理,吸取样品处理液滴在检测卡上在检测卡上反应3-5分钟,再看检测卡的颜色和之前预先准备的空白检测卡对照进行颜色对比,如果颜色一致说明没有农药残留。

截至目前,该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利用快检车对县城西渡及周边20余所学校进行了快速检测。下阶段,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还将继续加大快检力度,切实为复学师生饮食安全护好航,让师生吃得放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宇 陈吉亮 唐僚原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8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