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零伤亡” 湖南奋力夺取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面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罗文清 编辑:马丽红 2020-04-15 15:4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罗文清)4月15日上午,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全面安排部署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地质灾害防治是生命工程,全省上下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零伤亡”的首要目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奋力夺取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全面胜利。

湖南省山地丘陵区占省域面积80.5%,区域性极端天气频发,地质灾害易发多发,点多面广。今年以来,全省累计降水较往年同期平均值偏多42.9%,全省已发生地质灾害57起,比往年同期要多。根据相关部门会商预测,今年湖南省雨水将较常年偏多,地质灾害防治形势总体较严峻,突发地质灾害起数可能较常年平均值偏多。

微信图片_20200415135759.jpg

4月15日上午,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

会议强调,自然灾害面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汛期已经来临,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周密安排部署,在物资储备、防治队伍、防治预案、经费保障上准备到位;在巡查排查、监测预警、转移避险、应急救灾上主动作为,高度关注防治重点,细化防治措施,加密巡查排查,强化监测预警,坚决防止重大损失和群死群伤事件的发生。对因擅离职守、履职不力、有令不行、贻误战机等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

会议同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奋力夺取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全面胜利。自然资源部门要落实地质灾害防治组织、协调、指导、监督职责,尤其要督促乡镇、村加强切坡建房风险管控;发改部门要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各类建设项目的审批管理;财政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建立专项资金投入长效机制;应急管理部门要编制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组织应急救援;交通、水利、住建、教育、文化旅游等相关部门负责主管范围内地质灾害的排查、监测、勘查和治理,督促配套实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落实地质灾害防治预案和措施,切实抓好铁路、公路、水利设施、工程建设、矿山、学校和旅游景区等区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罗文清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8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