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纪委打“四假”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清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杨合才 欧朋月 编辑:姜姿 2020-04-15 15:3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4月15日讯 (通讯员 杨合才 欧朋月)“村里的通组公路、饮水工程等公益性建设项目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影响生产生活的?反映的问题困难是否有人来帮你们解决?对帮扶责任人和工作队是否满意?……”近日,宜章县纪委扶贫领域“四假”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检查第三组工作人员,在杨梅山镇水落岱村4组贫困户杨某家暗访时问道。

微信图片_202004141630172.jpg

检查组人员核实扶贫工作队到岗到位情况。

为持续巩固深化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清理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上的路障,近期,该县纪委开展扶贫领域结对帮扶“假落实、假数字、假帮扶、假到岗”四假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检查,组织了县乡纪检干部共80余人,分成5个组,对全县19个乡镇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针对重点内容、重要任务、重点人员或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对抽查发现的基层“微腐败”、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工作漂浮、落实不力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截至目前共抽查行政村19个,走访贫困户296户。

微信图片_202004141630071.jpg

检查组人员抽查扶贫手册帮扶责任人走访情况。

检查组按照“四不两直”的原则,深入贫困户家以拉家常的方式掌握扶贫工作第一手资料,特别对收入刚过线的贫困边缘户了解得更多、问得更细。在五岭镇坦山村6组贫困户李某家中,了解到夫妻俩身体都不好,不能干重体力活,还要供养一个读高中的儿子,女儿成了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去年,其女儿出嫁后,家庭收入出现了短缺。“搭帮村干部和工作队,今年帮我安排了个村保洁员的事做,每月有800元,家里的收入又不成问题了。”贫困户李某高兴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杨合才 欧朋月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8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