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道县:“摇钱菊”变身“扶贫花”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何少志 宋竞 编辑:王津 2020-04-15 14:4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15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何少志 宋竞)眼下正是菊花育苗期,连日来,在道县横岭瑶族乡菖路村金丝皇菊种植育苗加工示范基地,工人们正抢抓住利好天气培育新苗,为今年的丰收打牢基础。

今年65岁的本地村民蒋元鸾就是在金丝皇菊种植育苗加工示范基地工作的人员之一,对于能在家门口就业,他非常高兴:“我们现在老了,重活是干不了,只能做点轻活,摘花、除草、育苗,一天有80元的工资收入,改善了我们的生活。”

金丝皇菊是一种具有较高欣赏价值的植物,有极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近年来十分走俏市场。菖路村四周群山环绕,空气清新,昼夜温差大,自然生态环境良好,适合种植金丝皇菊。菖路村按照统一规划、统一种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销售的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种植市场前景较好的金丝皇菊产业。

道县菜篮子生鲜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绍将表示:“金丝皇菊这个品种非常有特色,既可以入药、当茶,也可欣赏。今年我们种植了200多亩金丝皇菊,亩产值可以达到6000多元。通过用工,辐射带动周边60多户贫困户、200多人脱贫致富。”

如今,金丝皇菊产业项目已被列为菖路村扶贫主导产业,不仅让群众吃了“定心丸”,也让金丝皇菊成为了当地群众增收的利器,实现了“企业增效益,农户增实惠”的良好效果。

道县横岭瑶族乡菖路村村主任罗贵寿表示,下一步,将逐步扩大高山金丝皇菊的种植面积,通过“菊花+农民+乡村游+现代农业产业”经营模式,将基地建设成金丝皇菊生态旅游产业链条,让更多农民受益于金丝菊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何少志 宋竞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8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