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旧小区的春天│湘潭县富豪阁小区的路宽敞明亮了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左璆 编辑:吴思静 2020-04-15 09: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是国家的民生工程之一,也是人民群众所关心的一项工作, 老旧小区是城镇现代化建设中的一个缩影。4月10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湖南18个县(市、区)明确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湘潭市两区在列。

QQ图片20200415082546.jpg

提质改造后的富豪阁小区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湘潭县站记者 左璆)“我在这里住了20多年了,以前乱七八糟的,房子前种菜的、搭棚子的都有,又乱又脏又臭,夏天很多蚊子苍蝇,老鼠到处乱窜,现在搞了以后,又宽敞又舒服,小孩有玩的地方,停车有停车的地方,虽然原来我也种点菜有菜吃,但还是现在要舒服一些。”湘潭县富豪阁小区80岁的杨娭毑告诉记者。

据了解,湘潭县于2018年对富豪阁金松一路、二路、三路之间的背街进行了提质改造,于2019年8月启动对富豪阁小区金松四、五、六路之间背街提质改造,目前已基本改造完成。

背街提质改造前后对比

富豪阁小区大部分都为自建房,房屋老旧,环境脏乱差,雨天出门积水泥泞,该提质改造项目重点解决了已严重影响广大居民基本生活的环境卫生、小区功能缺失等问题。完成了小区内的路面硬化、雨污水管更新、路灯的增设、强弱电管道的预埋,绿化等,通过改造,小区环境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

QQ图片20200415082542.jpg

停车位

同时,停车难一直是困扰该小区居民的一个问题,由于富豪阁金松一路至金松六路的正街未画设停车位,背街未改造前很多居民将车停在正街,严重影响了交通的畅通,小区居民苦不堪言。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在背街改造中,按施工图纸均增设了停车位,大部分居民都期盼能把停车难这一顽疾彻底改变,但施工过程中,少数居民以将来会阻碍自己出行为由阻止施工单位在自家屋后画设停车位,为此,县国土资源管理局组织易俗河镇政府和社区多次实地查看,并对少数不理解的居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多次做其思想工作,最后在不影响居民出行的情况下增设停车位,目前富豪阁小区共计增设停车位191个,彻底改变了小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经过改造后,环境变化很大,作为小区的一分子,我个人觉得大家要珍惜这个全新的居住环境,不乱扔垃圾,不随意停车,当然这会有一个过程,但我们都要有这个意识,提升自身的素质,做一个文明的居民,这样居住环境才能越来越好。”小区居民曾女士感叹道。

来源: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左璆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90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