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交通局:运用信息化手段严查重处超限超载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吴志勇 编辑:吴思静 2020-04-15 15:26:29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415152157.jpg

湘潭县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控中心。

QQ图片20200415152325.jpg

通过远程监控视频即时监控过往货车。

QQ图片20200415152242.jpg

严查超限超载行为。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湘潭县站记者 吴志勇)自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湘潭县交通局充分利用该县已建成的谭家山、石潭两处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结合路面执法,查处超限超载车辆46台,收缴罚款32万余元。

在吴家巷治超站的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通过远程监控视频即时监控过往货车,严查超限超载行为。

县交通局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我们看到的视频就是谭家山和石潭的视频监控,现在点开的是谭家山的监控视频,从这个视频里面可以监控到经过谭家山超限货车的情况。”

重型货车湘C80456是执法人员通过非现场执法系统查获的超载货车之一,该货车从3月22号起,连续8次在石潭地段超载通过,3月30号其超载31吨,超载100%,被执法人员现场查获。

县交通局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介绍:“湘c80456,非现场查处8次,总超限吨位255吨,按每吨500元的处罚标准,应处罚12.75万元,根据《公路法》第七十六条规定,我们对它处以3万元的罚款。”

据介绍,湘潭县107国道梅林桥地段的非现场执法系统将在四月底修复完毕,五月份投入使用;三处交警部门设置的电子抓拍系统将同步完成建设;在茶恩寺、青山桥、河口增设的三处治超非现场系统即将启动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吴志勇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9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