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张立 2020-04-15 18: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在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把抓党建与战疫情促发展保稳定结合起来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乌兰出席

(4月15日下午,2020年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长沙召开。)

(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2020年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把抓党建与战疫情、促发展、保稳定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乌兰、傅奎、王少峰、张剑飞、张宏森、姚来英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工作方案》《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基层联系点建设工作方案》,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单位今年党建工作思路和打算。

杜家毫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省党建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尤其是各级各部门突出在抗疫一线加强党的建设,为促进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提供了坚强保证。他指出,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对党的建设既是一场大考,也是一次有力促进和推动。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时期党的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建设落实到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更好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杜家毫强调,要坚持把抓党建与战疫情、促发展、保稳定结合起来,把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作为现实检验,及时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战胜疫情的优势,保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把精力集中到落实“六稳”部署和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上来,集中到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实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上来,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让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杜家毫强调,做好今年党建工作,关键是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进一步完善落实“两个维护”的制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净化政治生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旗帜鲜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巩固发展为基层减负松绑的良好态势。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理直气壮抓党建、以上率下抓党建、创新思路抓党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的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形成全省“一盘棋”抓党建的工作格局。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9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