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归队!零陵区援鄂医疗队员平安归来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丽 编辑:于佳丽 2020-04-16 08:2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陈丽丽)去时无畏,归来无恙。4月15日,永州市零陵区援鄂医疗队5名队员正式归队。医疗队员于3月22日从黄冈市返回永州,在永州市指定酒店进行了14天的休整后,医院又给队员们放了几天假,让他们好好休息,陪伴家人。今天是他们正式归队的日子,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为5名队员举行了欢迎仪式。

11_副本.jpg

当天下午,该院干部职工早早就等候在综合楼前坪,大家拉着横幅,手捧鲜花欢迎英雄凯旋。下午3时,迎接医疗队员回家的会场内座无虚席。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高艳辉代表5名医疗队员作了简短的情况汇报,声情并茂地回顾了援鄂医疗队的战士们在湖北黄冈英勇奋战的41个日日夜夜。

2月11日,接到集结号令,他们主动报名,逆行而上前往黄冈。在黄冈市英山县人民医院和黄冈市大别山方舱医院,他们克服了环境陌生、心理压力、以及物资紧缺等重重困难,与病魔搏斗,拼尽全力救治患者,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126人,其中确诊患者69人,危、重症患者17例,治愈出院100%。切实做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医疗护理零差错。

“他们慷慨奔赴的壮举震撼、鼓舞了我们,彰显了医者的职业精神,展现了零医人的风貌,为零陵人民争了光,为医院添了彩。”该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小华介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希望队员们调节好身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继续做疫情防控的勇斗士,继续做示范领跑的铁标杆,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丽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6/7059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