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米粉选我丨湖南米粉大擂台之邵阳武冈米粉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 珍 编辑:陈纲 2020-04-16 09:1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湖南的米粉版图里,因为米粉的形状、汤底的秘方或是码子的种类,14个市州有14×N种可能,“霸得蛮”的湖南人相互不服气,“米粉大擂台”应势而生。

4月14日至23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接待服务中心主办,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红网等协办的“米粉大擂台”我为家乡米粉代言在长沙九所宾馆四号楼西餐厅举行。

1586613442100.gif

红油的香气四溢米粉的圆润Q弹相得益彰,成了邵阳米粉的标志,在朋友圈打卡也变成一种流行!

走过那么多城市,最让人念念不忘的还是这一碗邵阳米粉...

熟悉的味道不只是味蕾的满足,更是无尽的乡愁...

“嗦”上一碗邵阳米粉,感叹一句“就是这个味儿,我太想这碗粉了!”

小哥哥小姐姐们,来跟着小编一起助力投票,转发朋友圈pick邵阳米粉吧!

1586659403801.gif

“选我选我,我超好吃!”

你不投我不投,邵阳米粉何时能出头!

一起来助力!送邵阳米粉出道!

投票点这里!湖南米粉大擂台|我为家乡米粉代言


【成员2号:老武岗铜鹅粉】

微信图片_20200412105453.jpg

成员介绍:

大约在唐朝以前,武冈同保山(又名铜宝山)寺庵里有一位僧人外出化缘,捕获到一对野天鹅,将它们精心饲养在没底江畔。此后数量增多,庵里僧人又将其赠送给附近农户饲养。周围群众见这种鹅的肉特别好吃,又容易侍候,也跟着大养起来。这儿环境特好,到处有溪流草地。

微信图片_20200412083140.jpg

野天鹅经过多年数代繁殖、驯化,终于成了一种新的禽类品种。因其喙、跖、蹼呈橙黄色或青灰色似黄铜或青铜,鸣叫声洪亮似打锣,又因其与铜宝山有缘,故称之为武冈铜鹅。

老武岗创始人刘小平,少年随父亲在民间做乡宴,四十多年尤忆当年父亲的一碗鹅汤,后亲尝全国各地百十余种汤粉,无数次亲自调试改良,可谓:千锤百炼始成钢,百汤尝尽成一汤。

成员特点:

铜鹅营养价值高,肉质鲜嫩,回味浓醇。

老武岗坚持现熬鹅汤,更加注重健康饮食的今天,老武冈用心选用天然高质的食材,文火慢炖,熬煮出一碗最有人情味的鹅汤米粉。

参赛宣言:

从一道民食记忆,到一门小生意,再到一个大事业,用时间、用良心、用坚持为天下食客做好一碗粉。


【成员2号:南门口王师傅米粉】

1586999570(1).jpg

成员介绍:

百年相传的武冈米粉位于武冈市梯云桥旁的南门口米粉店前身是始创于清朝光绪六年(1881年)的德和粉馆,一百多年来制粉、炒粉工艺一脉相承到现在。

微信图片_20200416091224.jpg

成员特点:

武冈米粉的每一碗米粉都要通过“过三关,盖八景”这一道严密的烹煮工序,只有这样做出来的武冈米粉既能保持了米粉筋力韧性,又能将各位作料的味道慢慢渗入到米粉中,这种做法在全国都是独有的,也是武冈米粉能够长盛不衰的原因。

微信图片_20200416091234.jpg

参赛宣言:

“用心做人,匠心煮粉”。


请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翻到第3页,

为“邵阳”点亮红心,助力邵阳米粉!

“选我选我,我超好吃!”

投票点这里!湖南米粉大擂台|我为家乡米粉代言


微信图片_20200412002918.jpg



微信图片_20200412002312_副本.jpg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 珍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6/7060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