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启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奉礼梁 编辑:于佳丽 2020-04-16 07: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16日讯(通讯员 奉礼梁)4月15日,由道县县委政法委、县国安办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司法局、法学会、团县委等相关部门,在周敦颐文化广场举办道县“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道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军,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李良刚出席启动仪式,并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参观宣传展板和警用装备。

活动现场.gif

活动现场,道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网安大队、青年突击队、交警大队进行了精彩的警棍盾牌操、擒敌拳、无人机空地表演、列队操、交警指挥操表演,充分展示了政法干警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心。

活动重点突出16类国家安全宣传,在广场摆放了《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多种法律知识展板,通过图文并茂的案例形式供群众参观、浏览,红马甲志愿者向群众热情发放各类宣传册,形成了一道红色风景线。现场还设立咨询台,接受群众对平安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邪教防范、国家安全等相关问题咨询。全县22个乡镇(街道)同步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实现教育全覆盖,累计悬挂横幅50条,放置各类宣传展板300余块,发放宣传单、宣传册、课本5万余件,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

群众学习宣传展板知识.gif

未来一周,道县还将通过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发挥政法新媒体矩阵优势,以道州发布、道县长安网、平安道州为主导,政法各单位官方微信、微博、网站为依托,积极发声唱响国安宣传主旋律,连续一周推送国家安全专题,通过制作、播发专题页面、短视频、音频、图解、微动漫、微电影、H5等国家安全宣传内容,不断提高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影响力和传播力。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总体国家安全教育片》《无声较量》等宣传视频,迅速掀起观看热潮,并组织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在城区和部分公共场所、乡镇集市等醒目位置,布置宣传海报标语和展板图片,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奉礼梁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6/7078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