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猕猴桃花开正香 果农授粉盼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晗 编辑:张皎 2020-04-16 11: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4月16日讯(通讯员 彭晗)目前正是猕猴桃花的盛开期,也是猕猴桃授粉的最佳时期。连日来,在湖南省凤凰县沱江镇龙潭村红心猕猴桃基地里,务工人员忙着给猕猴桃进行人工授粉,提高坐果率,确保今年猕猴桃增产增收。

4月15日,记者走进龙潭村红心猕猴桃基地,一排排架子整整齐齐,一株株猕猴桃枝叶繁茂,翠绿的藤蔓绕上支架,金黄的小花在随风摇曳,阵阵花香扑鼻而来。

图片4.marked.jpg

果园里,当地的村民正在忙碌,有的一手拿着盛满雄花的塑料盆,一手拿取含苞待放的雄花,进行人工授粉;有的化身为勤劳的“小蜜蜂”,在花丛中穿梭,熟练地用授粉器对准雌蕊轻轻喷洒花粉,短短几秒,一朵雌蕊授粉的工作就完成。

图片5.marked.jpg

据介绍,猕猴桃的授粉期大约是每年的4月中旬,时间持续一个星期左右。面对如此庞大面积的猕猴桃授粉工作,基地每天上工量约35人。凤凰县鸿发家庭生态农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滕树亮说:“农场2018年成立至今,共流转土地50亩来打造猕猴桃基地,两年来,请人务工的工资就达20多万元,为务工的建档立卡户年均增收4000元左右。”

图片6.marked.jpg

在龙潭村,该乡党委政府积极转变发展观念,调整发展方向,将重心转移到产业扶贫上来,采取“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经营模式,建立生态养殖+猕猴桃产业基地+生态娱乐休闲,逐步推进生产经营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多元化发展,构建果旅生态特色产业链,促进乡村产业兴旺。

图片7.marked.jpg

龙潭村村支书田冬友表示,全村目前猕猴桃产业已经发展到111亩,同时还有油茶、药材等产业,为该村脱贫攻坚打下了良好的环境,创造更好的条件。

近年来,凤凰县沱江镇龙潭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产业,不仅盘活了闲置的土地,更是带动周边的群众务工增加收入。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晗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6/7078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