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举报快速处置 吉首乾州派出所铲除5株罂粟

来源:红网 作者:田鑫如 编辑:张皎 2020-04-16 15:0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16日讯(通讯员 田鑫如)4月13日,吉首市公安局乾州派出所警接到群众举报后快速处置,成功铲除5株罂粟植物,避免群众因好奇而误入歧途。

1.marked.jpg

4月13日晚上21时许,乾州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举报,称乾州农贸市场对面砖厂附近山上发现疑似罂粟花植物,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查看。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将种植在这里的5株罂粟连根拔起,并对周边进行全方位搜索,查看是否还有漏网之鱼。

罂粟因叶绿、花大、色艳,被很多市民误认为是观赏性植物种植,也有市民道听途说,以讹传讹,不知其危害,以罂粟果有“土方子”治疗病痛之效偷偷种植。罂粟是世界各国毒品的主要来源,是国家规定禁止非法种植的毒品原植物之一。

警方提醒:不管出于何种目的,切不可种植罂粟,如有发现请及时报警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田鑫如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6/7078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