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长沙市望城区:“微讲堂”搭建廉政教育大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李烨 刘艳红 王义正 编辑:黄河 2020-04-16 20:53:01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廉政·微讲堂”现场。

红网时刻通讯员李烨 刘艳红 记者王义正 长沙报道

“有时候他在团山湖漫步,一会儿看看沩水河的水位,一会儿看看新建的广场;有时候他在建设工地监督工程质量……”日前,在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廉政·微讲堂”上,来自该街道的村干部卢洁分享了雷锋精神发源地团山湖村的一个廉洁“小故事”。

“今天这堂课太生动鲜活了,分享的故事都是我们身边的干部,再加上村干部的讲述,我们都在不知不觉中受了教育,没想到廉政讲堂还可以这样讲,这种宣教方式很走心。”聆听完分享课的乌山街道街、村两级干部们纷纷感慨。

今年以来,为抓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纪党规教育在基层落实生根,望城区乌山街道将在15个村(居)开展“廉政·微讲堂”活动。宣讲团成员由街、村两级纪检工作人员等组成,改变了过去请专家讲、教授讲的局面。宣讲主题主要有省市纪委典型案例通报、近年来查处的街村干部警示录等内容,改变了过去讲课都是以理论为主的局面。宣讲的内容和形式也一改过去上面安排什么下面被动听什么的局面,针对村(居)在工作中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疑惑进行“点题”,一线村(居)需要什么宣讲团就讲什么,内容上更接“地气”,实现了“送廉入基层,点题宣讲”。

22.jpg

望城区乌山街道旺旺路社区廉洁文化园。

“我们始终将丰富基层廉政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增强廉政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作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合力的重要途径,着力搭建廉政教育的新平台,探索‘上廉课、听廉讲、读廉书’等多种模式融合,使党员干部受到深层次的教育和启迪。”望城区乌山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常态开设“廉政·微讲堂”教育,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平台、微信等新媒体,创新“廉政讲堂”教育形式,增强辖区内2300余名党员干部的忧患感、紧迫感、责任感,促使基层党员干部主动接受廉政教育,确保党纪教育入脑入心。

截至目前,该街道纪工委已在6多个村(居)进行了“学党纪知识,规范廉洁从政行为”等主题内容的宣讲,接下来,乌山街道将继续在15个村(居)举办廉政宣讲、分享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烨 刘艳红 王义正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6/7079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