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大祥区:提升能力,不做“木匠”“泥匠”做“铁匠”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黄河 2020-04-16 23: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邵阳市大祥区纪检监察业务能力提升班开班仪式。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记者王义正)“初核和谈话,是我们案件突破的关键环节,今天我就在这里和大家交流探讨一下如何做好初核和谈话……”4月14日下午,在邵阳市大祥区举办的纪检监察业务能力提升班上,邵阳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主任王霖的“开场白”一下子就吸引住了在座纪检监察干部的注意力。

“通过这堂课,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和思路,特别是对问题线索的排查与初核的方式方法、谈话的策略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刚刚参加完第一期培训的大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洪感慨道。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斗争本领,提升监督效能。大祥区纪委监委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举办纪检监察业务能力提升班。

大祥区区委书记黄艳娥在出席开班仪式时指出,新形势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新思路、新举措,新特点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新认识、新应对,新任务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新进展、新成效。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切实提升能力,真正提高水平,争做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

通过培训会,让纪检干部学会“怎么干”,提高全局意识,坚守政治机关定位,扎实开展好政治监督。增强业务能力,牢固树立精准思维,严把案件质量关,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做“木匠”“泥匠”做“铁匠”,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提高广大纪检干部的自律能力,带头廉洁自律,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执纪监督问责中显身手、见真章,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充分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新面貌、新形象、新风气、新业绩。

据了解,此次轮训班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邀请省市专家学者授课指导,利用4月至6月三个月的周末或晚上,为全区100余名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进行集中“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6/7079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