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扶贫车间巧手开出“致富花”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丽萍 潘华珍 邓思涵 编辑:王津 2020-04-17 09:30:59
时刻新闻
—分享—

20.jpg

红网时刻永州4月17日讯(通讯员 蒋丽萍 潘华珍 邓思涵)鲜艳的雏菊、灿烂的向日葵、典雅的紫罗兰……春意正浓,走进冷水滩区普利桥镇易地扶贫安置小区的扶贫车间,惟妙惟肖的手工花让人眼前一亮。

为积极响应国家“造血”扶贫的号召,让搬迁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普利桥镇因地制宜,将易地扶贫安置小区2栋1楼的12个门面,统一租给永州市华宝塑胶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建立扶贫车间制作花艺。

该公司是一家制造仿真花等工艺品的综合性企业,产品已远销欧美和东非多个国家。自扶贫车间正式运营以来,易地扶贫安置小区附近每天门庭若市。目前该公司已成功在普利桥镇开拓了包括岐山村、八井村和普利桥社区等3个乡村扶贫车间,现已提供超过200个就业岗位,技术熟练者可直接带回家中进行仿花制作,真正地做到让镇、村留守妇女、贫困户在家中就业致富。

“在家编制手工花,时间上可以灵活安排,不仅能照顾好家中的老人和孩子,每个月还能增加一千多元的收入,这么好的机会过去想都不敢想!”拱桥村贫困户李女士非常开心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丽萍 潘华珍 邓思涵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7/7080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