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田间上演极速抛秧 一人一天玩转20亩!

来源:红网 作者: 杨滋 李远根 李建新 编辑:吴思静 2020-04-17 10:10: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17092426.jpg

农民在用极速抛秧法插田。

农民在用极速抛秧法插田。

农民在用极速抛秧法插田。

农民在用极速抛秧法插田。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李远根 李建新 记者 杨滋)4月16日,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走马街镇秋塘村,鑫盛农民专业种养合作社的农民在用极速抛秧法插田。

极速抛秧法,就是用双手或一只手抄起一把秧苗快速抛甩出去,带有泥巴的秧苗在重力作用下,宛如天女散花般向四周掉落。据介绍,一名比较熟练的农民每小时能插田4亩左右,一天能插20亩以上,效率远远高于传统人工插秧的每天1亩左右,也高于常规抛秧的每天4亩左右,可以抢农时保证水稻秧苗插在最佳期,深受一些丘陵地区的种粮大户和合作社的喜爱。

来源:红网

作者: 杨滋 李远根 李建新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7/7080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