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乡村旅游让“好风景”变“好钱景”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俞任 编辑:姜姿 2020-04-17 11:02:51
时刻新闻
—分享—

00001.jpg

郴州市北湖区石盖塘街道小溪村“白石仙”风景区。(资料图)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俞任 郴州报道

郴州市北湖区石盖塘街道“白石仙”风景区的游客越来越多了,家住小溪村白石岭片区的陈良富却开始犯愁了。

“现在,来村里观光旅游的人就特别多,特别是在周末的时候,中午饭点一到,就会有二三十人拥进院子,完全忙不过来。”正在做竹筒鸡的陈良富说。

2016年,在家养羊的陈良富,家里不时有到白石仙爬山的游客到家里“问”饭吃,不少人建议陈良富开一个农庄,可以方便游客吃饭,还可以在家门口“增收”。这一年,小溪村借精准扶贫的东风,开启了“风景”变“钱景”的突围之路。

“我们这个村在早些年的时候,水不通、电不通,路也不通,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是附近出了名的贫困村,不少村民选择了进城打工,没想到几年后变了样,不仅道路通了,旅游厕所、停车场、游道都建起来了,其他基础设施都得到了改善,还成了远近闻名的景区。”看着来村里旅游的人越来越多,陈良富认为自己在家门口致富的机会来了。新修房子、平整院落、整理田地……一系列准备工作有序开展,经过一年时间,2017年7月17日,陈良富的农家乐开业了。

0003.jpg

小溪村陈良富的农家乐。(资料图)

“这些房子之前都是废弃的,没人住。随着道路的拉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村里不少人又搬了回来,经过装修以后,变成了独具特色的民宿。”陈良富说,从开业至今,农家乐累计接待了近4万游客,旅游旺季一天就要接待100多人,家里新建的房子马上要封顶了,计划把农庄的规模扩大,向乡村民宿发展。日渐红火的乡村旅游业,让陈良富打心眼里高兴,通过开办农家乐,每年可为他带来6多万元的收入。

小溪村在不破坏青山、秀水等自然生态的基础上,围绕“山、水、树、路、桥、石”营景,打造“白石仙”风景区、观光栈道、鲜花走廊等景点。在做活“山水”文章的同时,积极推进农旅融合,引导群众发展香猪、土蜂蜜、香葱等特色农产品……

00002.jpg

小溪村沿途“鲜花走廊”。(资料图)

如今,越来越多的村民和陈良富一样,也吃上了“旅游饭”。2018年7月,北湖区产业扶贫暨首届蜜蜂节在小溪村白石岭举办。节会期间,累计接待游客1.2万人次,创收140多万元,带动群众增收68万元。

近年来,石盖塘街道按照全域旅游理念,将一个个景点串联起来,连成了美丽乡村旅游风情线,形成了“踏春赏花、迎夏避暑、到秋采摘”的旅游新格局。

曾经的偏远贫困村,也因此焕发出新的生机。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俞任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7/7080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