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印记丨临武水务局、交通运输局:改善基础设施建设 助推农民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郝建波 胡恒珲 编辑:姜姿 2020-04-17 12:0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郝建波 胡恒珲记者 姜姿 郴州报道

农村饮水安全和道路设施建设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关键,临武县水务局、交通运输局落实帮扶措施,创新方法,多方筹资,通过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助推贫困村经济发展。

QQ截图20200417113240.png

临武县水务局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县水务局多渠道筹资,投入4000余万元,解决全县安全饮水项目缺口问题。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安全饮水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效率大大提高。2020年,县水务局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6388户19782人的安全饮水开展了“问题清零”和“安全饮水回头看”行动,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实现全部达标。

临武县今年计划投入饮水安全项目建设资金5000万元,对长河、万水洞等水厂实行改扩建,新建大冲水厂、西瑶水厂等项目,彻底解决三十六湾矿区季节性缺水和水质较差的问题。

临武县水务局脱贫攻坚“军令状”

1、确保全县贫困人口饮水全面达标。

2、加强水质达标率建设,对千人以上饮用水源地进行技术划分保护。

3、加强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后管护工作,通过制定管护公约、加强水费收缴、实施水厂智能化、制定政策等措施促进农村饮水工程良性运行。

临武县交通运输局

2018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以乡村道路改善提升为重点,以村组公路为突破点,加快推进贫困村农村公路网畅通,打破了制约全县贫困村发展的交通瓶颈,切实解决了贫困村行路难的问题。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县自然村通水泥路项目建设总里程为222公里,2018年完成59个项目55公里;2019年完成157个项目167公里,共涉及117个行政村262个自然村;2019年底全县实现农村公路“组组通”,25户100口人以上的自然村均通上了水泥路。

为了加快农村公路等交通项目建设,临武县在政策、资金等方面予以全力支持,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对农村公路窄路加宽项目,村道项目补助20万元/公里,县乡道由财政全额配套。对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的技术标准作了规定,将生命安全防护设施、警示标志和公路附属设施一并纳入设计,所需资金全部由财政配套;路面建设除省市补助资金外,按3.5米宽路面标准进行全额补助;对自然村通水泥路的路基建设安排5万元每公里的扶持资金。

临武县交通运输局脱贫攻坚“军令状”

1、加快交通项目验收审计工作。

2、完成交通扶贫项目工程款拨付工作。

3、更新交通扶贫项目库,谋划2020年交通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郝建波 胡恒珲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7/7080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