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施工员坠入深井 新田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2020-04-17 13:52:0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6日15时11分,湖南新田一建筑工地内,一名施工员不慎坠入50米深井,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新田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现场勘察发现,坠井者掉入的是一口桩基井,直径约1.5米、深度50多米,由于桩基井中间有一根立柱,两边有固定机架,空间十分狭小。桩基井周围都是施工中留下的松散泥土和石头,随时都有再次塌陷给坠井者造成二次伤害的危险。被困人员卡在距地面约12米处,意识较为清楚,由于被困人员头部受伤,体力损耗严重,情绪十分不稳定,不时发出哭喊声,有继续向下滑动的趋势。

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设置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由于桩基井太深、井口狭窄,救援人员无法进行下井施救。消防救援人员拿来安全帽、腰带,并将安全帽和消防腰带系在安全绳上由机桩机送入井下,让被困把安全帽戴在头上,腰带系在腰身固定好,做好自我保护和营救准备。由于井口狭小,周围随时有泥土石头掉落,救援人员只能指挥桩机一点一点慢慢向上拉拽,并不时与被困人员喊话沟通。经消防指战员的一致努力,15时45分,终于成功将落井施工人员救出。

经120急救人员现场确认,由于救援及时,该被救人员除面部多处擦伤,因缺氧导致头晕外,身体并无大碍,生命体征良好,现伤者正在医院进行治疗。(通讯员 蒋军君 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7/7081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