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活力衡阳、精彩衡东” 衡阳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征集会徽、会歌、吉祥物

来源:红网 作者:章焱平 周健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4-17 15: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4月17日讯(通讯员 章焱平 周健 记者 石珊)衡阳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将于2020年7月至9月在衡东县举行。记者从衡阳市第十一届运动会组委会获悉,经组委会研究决定,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运动会会徽、会歌及吉祥物。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应征作品须从“活力衡阳、精彩衡东”的角度,与衡东县浓厚的湖湘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历史人文精神有机融合、寓意其中。其中,会徽的图案设计要求采用彩色图形设计,具有一定的构成规则,富有创意、富有动感,图形清晰流畅,色彩简明大方,寓意贴切,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直观的整体美感,包含“衡阳市第十一届运动会”“2020”“衡阳”“衡东”等要素。

会歌要求歌词优美动听、健康活泼、积极向上,充分体现团结进取、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力求反映和体现全民参与、普及的宗旨,旋律要激昂、动听、催人奋进、易于传唱,具有衡东地域人文特色旋律,时间长度在5分钟以内。

吉祥物的创意及构图要求新颖独特、造型简洁、色彩明快,引人注目。体现湖湘文化特色,具有热情亲切、吉祥欢乐的艺术魅力和衡东特色,具备商业开发价值,能广泛适用于市运会特许产品、视频宣传和景观等不同领域的需要。根据本届运动会的特点结合创作理念为吉祥物命名,吉祥物名称为中文,要富有特色、简洁响亮、上口易记。能得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性别和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普遍认同。

据介绍,应征作品可以个人或团体名义提交,设计者应提供设计创意说明和标准设计图稿。会徽作品要提交设计原文件;会歌提交歌谱(曲谱和歌词的组合),曲谱应以简谱或者五线谱形式提供,不接受单独歌词或曲谱的作品,同时需提交小样。本次征集会徽、会歌、吉祥物征集分别设入选奖1名。作品征集时间从4月13日起至5月15日止。

来源:红网

作者:章焱平 周健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7/70816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