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气象局曾建辉一行来湘西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 刘玥 彭钰媛 刘恋 吕昆坤 编辑:欧阳琴芳 2020-04-17 15:5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刘玥 彭钰媛 刘恋 吕昆坤)4月15-16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率省气象局减灾处处长邹用昌、人事处处长楚涤修、省预报处副处长曾志云一行,来湘西州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并到基层台站调研。湘西州副州长何益群参加。

tupian36.jpg

曾建辉一行查看湘西州新一代天气雷达的施工现场。

吉首市气象局、花垣县气象局、古丈县气象局,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台站基础建设、探测环境保护情况及市县一体化平台、湖南省业务内网、MICAPS、SWAN、预报预警等业务平台的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基层台站汛期业务和服务、地面测报、人工影响天气、天气预报及预警信息发布等工作的具体流程,并仔细察看古丈县国家气象观测站搬迁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

在花垣县高求山,曾建辉一行与何益群来到湘西州新一代天气雷达的施工现场,实地查看施工建设情况。曾建辉指出,天气雷达建设项目是百年大计的惠民工程,一定要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按照计划,依法依规推进雷达站的建设,落实工程进度,加强建设工程及设备管理,确保施工安全和建设质量,打造“合格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为湘西地区的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与气象保障服务。

tupian37.jpg

省气象局检查组在检查汛期业务服务情况。

在检查中,曾建辉对湘西州气象部门的汛期气象服务前期工作、雷达站及台站建设、防灾减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警惕性,加强汛期应急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二是继续抓好探测环境保护工作,切实保证气象数据的准确性、代表性、比较性。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复杂天气中及时与各个防汛责任单位联合会商,形成防灾减灾合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加大气象队伍建设力度,推动气象事业科学发展,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全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 刘玥 彭钰媛 刘恋 吕昆坤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7/7081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