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创新帮扶模式 贫困户入股分红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姣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4-17 16:08:46
时刻新闻
—分享—

1d.jpg

左立冬在自家水塘边放养甲鱼苗。

红网时刻衡阳4月17日讯(通讯员 曾晓姣 记者 谭倩)四月芳菲,春光明媚,又是一年农忙时。4月14日,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临江村村民左立冬迎着春光,正在自家水塘边放养甲鱼苗。

左立冬在去年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今年则继续在政策的引导下,增强创收能力。眼前这片60亩的水塘,是前两个月开垦而来。蓄水以后,正是水产养殖放苗的时节。这1000多只甲鱼苗,将分别放到五个池塘当中,进行为期一年的饲养。

“公司投资主要解决资金上的问题,然后我们出技术,这个就好搞了。”左立冬向大家介绍,从开垦鱼塘、到购买鱼苗各种投入,蒸湘区引进了惠农农业科技公司进行强力支持,推行股份合作帮扶模式,让贫困户入股分红,左立冬等23位贫困户占股30%,公司占股70%,后续将按股份分配收益。据悉,七里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土桥村的蘑菇种植合作社等一批企业中,贫困户都占有股份,并在年底享受分红,有产业发展能力和意愿的贫困户,基本做到家家都有增收产业。

除养殖甲鱼外,公司还将引导贫困户养殖小龙虾等其他水产,并与香江百货等超市达成长期供货协议,进行销售兜底,贫困户一年最少可增收3到5千元的收入。此外,公司还在临江村流转土地690余亩,进行特色野菜种植、无土栽培及活体芽苗菜的生产和销售,直接帮扶的贫困户达60余户。

蒸湘区以“一村一品”“一户一业”发展为导向,因地制宜帮助贫困户制定生产发展计划,科学选择适宜发展的特色高效产业,通过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变“输血”为“造血”。蒸湘区在疫情期间已帮助贫困户销售蔬果、禽蛋6.3万公斤,增收19万元,有效保障“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目标按期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姣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7/7081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