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已建成开通34座5G基站 年内预计建成313座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王津 2020-04-17 14:5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零陵站记者 单建华)日前,记者从零陵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获悉,今年该区已建成并投用34座5G基站,2020年预计建成并投用5G基站313座以上。

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简称5G或5G技术)是最新一代蜂窝移动通信技术,也是继4G、3G和2G系统之后的延伸。5G的性能目标是高数据速率、减少延迟、节省能源、降低成本、提高系统容量和大规模设备连接。

1.jpg

“2010年我就开始用移动卡,之前我用4G下载某游戏,需要十五到二十分钟才下好,现在5G时代到来,只用了二十多秒就下载完成了。”市民李坚今年新开通了5G业务,对5G网速深有体会。

据零陵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将督促加快5G网络的建设部署,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同时加快5G产业发展,推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旅游等场景应用,开展政府重大工程5G应用示范点建设,加快推进全区5G网络基础建设和产业化步伐。

5G技术推动大数据引领经济结构转型、提升治理能力、服务社会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动力变革、质量变革、效率变革提供有力支撑。到2023年,零陵区计划建成5G基站1000个以上,实现全区中心城区和工业园区基本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7/7081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