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在邵阳县“走亲戚” 看望结对帮扶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施添翼 编辑:彭笑予 2020-04-17 23:0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施添翼)4月16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来到邵阳县塘田镇和小溪市乡,走访看望她在“三个一”扶贫行动中的结对帮扶对象。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

今年是李微微与邵阳县塘田镇大坪村村民谭四娇结成“亲戚”的第五年。丈夫高位截瘫后,谭四娇一人把两个女儿拉扯长大。得知情况后,李微微不仅帮她在村上找到了公益性岗位,还资助她的小女儿读完了大学。去年,谭四娇成功脱贫,并带动了周边乡亲一起种植紫薯致富。李微微与她唠着家常,询问她还有什么困难,并鼓励她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三个一”结对帮扶中,李微微资助孤儿罗家宝读完了小学,为了奖励小家宝考了好成绩,去年,还把他接到自己家里住了一个暑假。在小溪市中学,李微微关切地询问小家宝成绩是不是有新进步?得知班主任为他买了新衣服,李微微说,除了要对老师说谢谢,最重要的是用心搞好学习,不断增强自理能力。

在走访特困户过程中,李微微指出,要对 “硬骨头”精准发力,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关注事实孤儿、残障人群等弱势群体,有针对性地解决他们的困难。发挥委员作用,发动邻里互助,不断完善社会帮扶机制,确保深度贫困户不掉队。

在邵阳期间,李微微还参加了省政协港澳委扶贫捐赠活动,孙易兵委员向30名贫困听障患者捐赠了助听器。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施添翼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7/7081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