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新城区开展地质灾害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许勇 编辑:王津 2020-04-18 08:45:2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16155622.jpg

微信图片_20200416161315.jpg

微信图片_20200416161012.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8日讯(通讯员 许勇)“滑坡了,大家快跑呀……”。为提高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协调联动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好突发地质灾害抢险救灾应急工作,避免或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4月16日,慈利县新城区在遗笔溪村地质灾害隐患点联合开展了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机关干部职工、村(居)干部、自然资源所和遗笔溪村群众共100余人参加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的背景是模拟遗笔溪地质灾害点因持续降雨和强降雨,诱发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险情,造成道路受阻,村民房屋受损,且后续仍有部分山体处于不稳定状态,情况十分紧急。接到群测群防人员险情报告后,新城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抢险小组奔赴受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帮助群众及时撤离。应急调查组赶到现场,迅速展开应急调查,划定地质灾害危险区;交通治安组赶到现场,拉警戒线,设危险区警示标志;紧接着抢险救援组赶到现场,立即组织群众按照地质灾害避险明白卡上的撤离路线转移避让至村委会;医疗卫生组赶到现场,采取应急措施,展开救助工作;后勤保障组安排转移群众的生活保障。

“这次演练让我明白了如何沉着应对、如何快速反应,是一堂生动的实战课,很有意义。”新城区应急分队队员说道。

此次演练模拟了受灾居民疏散、救援、安置等场景,整个演练救援过程中,所有人有条不紊按指定路线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达到预期目的。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许勇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8/7082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