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老旧小区改造按下“加速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铁南 编辑:王津 2020-04-18 08: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4月18日讯(通讯员 李铁南) 挖掘机清理地表、压路机压实路面、电镐打碎破损路沿......4月17日,郴州资兴市唐洞街道晋兴片区提质改造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忙施工的景象。

“为抢回疫情和阴雨天气耽误的时间,晋兴片区老旧小区提质改造项目部在市委市政府和街道的大力支持下,三月份有序有效复工。”唐洞街道晋兴路社区负责人欧进介绍道。该项目是资兴市委、市政府的重点惠民工程,2019年11月2日开工建设,项目投资700万元,改造面积近1万余平方米。项目包括道路沥青罩面、雨污分流、LED路灯安装、交通引导设置、道路美化绿化、停车位增设、自来水管铺设等。

“我们现在调用大型机械设备施工,安排足够的劳力上岗,争分夺秒,争取早日完工,早日方便群众。”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说。

“我经常到工地上瞅瞅,工人做事蛮认真,工程进度蛮快,一天一个变化。你看,我们小区楼栋间的路面铺好稳定层了。”家住晋兴路社区腾达小区C13栋的袁风瞧着家门口的变化,很是满意。

“我们这次将铺设沥青支干道13条,增设路灯56盏,新增停车位160个,绿化10000平方米,让腾达小区一二期、晋兴新村(西边村)等老旧小区重新迸发新活力。”天天在工地上“打转”的欧进说。社区还顺应民意,在提质改造的同时,同步实施燃气入户项目。目前已有580户居民完成燃气安装,上半年实现80%以上的辖区居民使用燃气。

今年来,唐洞街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实施社区精神障碍康复中心建设、晋兴市场提质改造、小区党员服务室新建等一大批实打实的惠民便民项目,同时,聚焦社区特殊群体,聚焦群众热点“堵点”问题,做好社会治理创新、“一老一小”服务、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铁南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8/7082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