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企业阻工、实施敲诈勒索? 衡南“项目警官”一查到底

来源:红网 作者:程建铭 宋美君 编辑:王津 2020-04-18 10:33: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18100936.jpg

项目警官走访衡阳市长实矿业发展有限公司。

红网时刻衡阳4月18日讯(通讯员 程建铭 记者 宋美君)4月17日,随着挖土机“轰隆隆”地驶向工地,衡阳市长实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复产,这是衡南公安“项目警官”服务企业的又一“力作”。

今年2月份以来,衡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按照局党委“项目警官”制度要求,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落实企业帮扶服务措施。2月中旬,民警在车江街道办事处走访过程中,获悉长合村以陈某凯(男,石冲组组长)为首的部分村民以各种理由和借口,对坐落在当地的衡阳市长实矿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进行非法阻工、堵路以获取不正当利益,这种行为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秩序,致使企业未能及时复工复产。

治安大队大队长刘斌生随即向局领导报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许中伟指示:要毫不手软,严厉打击各类涉企违法犯罪,为衡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主管副局长殷文斌带领“项目警官”们深入走访,扎实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经过40余天的缜密侦查,4月13日,治安大队和车江派出所民警果断出击,成功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凯、何某银(女,石冲组村民)。经审讯:陈某凯、何某银对其通过组织、参与阻工、堵路等行为对企业实施敲诈勒索一事供认不讳。随后公安机关将二人刑事拘留。

同时,为进一步助老百姓树立法治观念, 4月16日,公安机关民警配合车江街道办事处及安监、国土、应急管理部门领导来到长合村石冲组,召开法治宣传暨长实矿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工作会议。会上民警通报了陈某凯等人敲诈勒索案,并以案说法,对扫黑除恶法律知识进行了宣讲,对村民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企业老板承诺对村民正当诉求、合法利益将会依法予以满足,企业和村民握手言和。

4月17日衡阳市长实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成功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程建铭 宋美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8/7083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