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秋葵敲开“致富门”

来源:红网 作者:彭明军 编辑:王津 2020-04-18 09:55:44
时刻新闻
—分享—

31_meitu_5.jpg

红网时刻永州4月18日讯(通讯员 彭明军)4月15日,阳光明媚,新田县隆硒养生面业加工坊创始人谢艳军正在晾晒秋葵营养面条。近年来,新田县充分发挥富硒资源和山区气候优势,大力发展富硒农产品,努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谢艳军研发的珍嘻坊秋葵面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32_meitu_6.jpg

谢艳军原来是名服装设计师,2017年从广州回到家乡创业,推广种植被誉为“绿色人参”的秋葵。为了使秋葵的药用价值最大化,2018年初谢艳军开始尝试秋葵产业发展,成立隆硒养生面业加工坊。通过市场调研、试验配方、赴重庆和武汉等地学习手工传统制作技术,经过十个月时间的摸索,制作出了香气沁人心脾、营养价值高、口感细腻顺滑、多吃不腻的秋葵面。创立“珍嘻坊”秋葵面品牌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注册商标,“珍嘻坊”秋葵面上市后获得了顾客的广泛认可。

33_meitu_7.jpg

谢艳军不仅自己发家致富,还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把小秋葵打造成大产业。2019年,扩大了种植规模,带动一部分贫困户种植秋葵,并招收贫困户到基地务工。隆硒养生面业加工坊产品搭上电商的快车,作为新田特色农产品畅销全国主要城市。目前,种植的秋葵,每亩地所产秋葵深加工后价值可达8000元以上,秋葵面每天出产400斤,为当地贫困户探索出了一条增收的新路子。

来源:红网

作者:彭明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8/7083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