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吹响创建省级禁毒示范城市的号角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赵金华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4-20 09:25:0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7日下午,南岳区召开禁毒工作暨省级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推进大会。

南岳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村组社区在抗疫的同时大力开展禁毒宣传。

红网时刻衡阳4月20日讯(通讯员 文兰 赵金华 记者 石珊)号角响起来,责任压起来!4月17日下午,衡阳市南岳区召开禁毒工作暨省级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推进大会,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打造禁毒特色品牌,开展禁毒八大战役,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

会议全面解读《南岳区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城市实施方案》,要求整合各方力量,综合多种手段,充分依靠群众,攻坚克难、补齐短板,不断完善禁毒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单位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新格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禁毒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真正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

会议并明确把禁毒工作成效作为绩效考核评先评优、综治考评“一票否决”的硬杠杠,检验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对因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问题突出的乡镇和部门,将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

南岳区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南岳区禁毒工作以建设“无毒(害)南岳”为目标,全力打造绿色无毒健康景区、禁毒示范城市。去年,南岳区禁毒工作在全省禁毒民调中排全省第二、全市第一,社戒社康“零脱失”“零肇事肇祸”,全社会识毒、拒毒、防毒主观能动性显著加强,禁毒意识大幅提高,今年更是率先全面推进省级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疫情期间,针对不能举行集会的实际,南岳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村组社区在抗疫的同时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村(居)民纷纷表示禁毒利国利民,坚决以身作则“不沾毒、不种毒、不贩毒和及时举报”,让毒魔在绿水青山间无所遁形。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赵金华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4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