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遮挡号牌商务车被查 背后竟牵出一个盗窃团伙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李少蓉 编辑:姜珊 2020-04-20 09:35: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jpg

蔡某因遮挡号牌被交警现场查获。

图片1.jpg

湘潭某租车公司老板钟某来到雁峰交警大队赠送锦旗。

红网时刻衡阳4月20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李少蓉)近日,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峰大队民警在执勤中查扣了一辆遮挡号牌商务车,在后续处理中,竟牵出一在外地多次作案的盗窃团伙,并成功协助当地公安机关将该团伙一网打尽。

3月29日上午8时55分许,雁峰交警大队民警在蒸湘南路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别克牌商务车车牌被纸张遮盖,便立即上前拦截。发现该车为湘A牌照,前后车牌均被遮挡,司机见交警查车,神情紧张,且不能出示驾驶证。民警通过警务通系统查询该男子身份信息,发现该男子蔡某(湘潭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系无证驾驶。

当民警问其车辆来源及为何遮挡号牌时,蔡某回答支支吾吾,声称车子是借朋友的,遮挡号牌是为了防止电警抄牌。民警遂将该车依法扣留,并告知蔡某回湘潭后携带相关证件再前来处理。

4月2日,雁峰交警大队接到来自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宝塔派出所的协查电话,称湘潭某租车公司老板钟某通过车内GPS定位系统,发现该车最终定位于衡阳市雁峰区某停车场。原来3月29日雁峰交警查扣的那台遮挡号牌的湘A牌照别克商务车系犯罪嫌疑人盗取的钟某公司的车辆。犯罪嫌疑人盗窃该车后,驾驶车辆在湘潭、株洲等地实施多起砸破车窗、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涉案财物价值2万余元。为躲避抓捕,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驾车逃至衡阳,企图继续作案,被雁峰交警及时查获。凭借这一重要线索,湘潭警方立即采取行动,将该盗窃团伙一网打尽。

4月16日,湘潭某租车公司老板钟某跟随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宝塔派出所办案民警来到雁峰交警大队,成功将被盗别克商务车领回,钟某还亲自赠送一面印有“交警显神威,心中为人民”的锦旗,以表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李少蓉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4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