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家消防救援支队工会委员会在株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 刘清丰 编辑:聂千川 2020-04-20 09: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4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清丰)4月16日,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这是湖南省消防救援系统内首家成立的工会组织。

11111.jpg

大会现场。

222222.jpg

投票现场。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正文,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黄立军,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刘钧主持等领导和会员代表65人参加会议。

杨正文代表市总工会对支队工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多年来,消防救援队伍有警必出、闻警即动,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团结广大指战员,为保障株洲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凝聚磅礴力量。

杨正文希望支队工会在新形势下履职尽责,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广大指战员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消防支队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自觉在支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开展工作,教育引导广大指战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消防救援事业科学快速发展。二是要坚持竭诚服务职工,始终做指战员的贴心人、知心人、娘家人。支队工会要立足“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关心关爱指战员,让他们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紧急救援工作中去。三是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法律发挥制定具体工作机制,建立科学、合理、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工会干部要当好“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助人、第一督促解决人”,保障会员们的合法权益。

据悉,近年来,株洲市总工会坚持党建带群建,不断深化工会改革,严格贯彻落实湖南省总工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的要求,出台了《深入推进工会组织体系改革实施方案》,大力推进了新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尤其是100人以上企业建会、“八大群体”集中入会工作,加强了基层工会组织和会员实名制管理工作,夯实全市工会基层组织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 刘清丰

编辑:聂千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4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