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全面试行农产品“带证上市”

来源:红网 作者:刘巧兰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4-20 14:14:16
时刻新闻
—分享—

1g.jpg

惠农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开具销往香江百货的蔬菜产品合格证。   

红网时刻衡阳4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巧兰 记者 谭倩)4月16日,记者从衡阳市蒸湘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蒸湘区现已全面推广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着力从种植养殖源头严把食品安全关。这标志着蒸湘区各类食用农产品将逐步实现“带证上市”,开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模式。

目前,已有多家农产企业的工作人员在蒸湘区农业农村局的帮助下,经过公司农残自律性检测或委托检测合格后,运用“信息化”技术,开具了蒸湘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并贴在采摘包装好的新鲜蔬菜上,它们带着自己独一无二的“身份证”被发往各个超市、市场。

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上标明了农产品的名称、数量、出具日期、生产主体信息等内容,是上市食用农产品的“身份证”,是老百姓“菜篮子”重要的健康保障,同时承诺农产品安全合格上市也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为加快实现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全面推行,蒸湘区进一步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名录,建立试行主体库,将蔬菜、水果、畜禽、禽蛋、养殖水产品列为试行品类。同时,加强培训指导和宣传力度,引导全区种养殖生产者自觉使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蒸湘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抓手,合格证也相当于农业生产企业的一张承诺书,随着农产品一并进入市场流通环节,是贯穿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通行证’和‘安全阀’”。下一步,蒸湘区将重点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抓好规模化生产主体和种植散户的质量监管,尽快实现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全面推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巧兰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57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