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纪委喊你来领钱 28万元集体资金全部返还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何俊宏 何华仕 邓景军 编辑:于佳丽 2020-04-20 08:4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何俊宏 何华仕 邓景军)“‘纪委喊你来领钱’这事搞得好咧,我活到80岁了,头一回碰到这样好的事,打心底里感谢!” 近日,道县仙子脚镇齐家湾村村民胡秀荣从镇纪委工作人员手上,领回了迟到6年之久的11950元,她很是激动。

齐家湾村8组村民领到追回的集体资金.gif

2019年10月28日,道县仙子脚镇纪委收到群众来信,反映齐家湾村8组组长齐某武挪用公款放高利贷等问题。镇纪委获悉后,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处理。经查,齐家湾村8组组长齐某武挪用公款放高利贷的问题查无实据,但齐某武管理的组集体资金28万元,自2014年以来未按约定如期发放到户是实。于是,该镇纪委责成齐家湾村支两委按2018年7月2日召开的“齐家湾村第8组集体经济归属民主商议”会议达成的协议,督促齐某武将公款及时分配到本组农户。

村民领回钱并记录.gif

但齐某武人在外地一直拒绝回家,既未按约定时间把集体资金分配到户,又未把资金存入村财乡代管的齐家湾村集体账户。镇纪委通过多次电话与齐某武沟通,告知其行为涉嫌职务违法或职务犯罪,将依法依程序移交县公安局或县监察委员会处置。直到近日,镇纪委准备将该案移交给公安机关处理,齐某武不得已才回家移交了集体资金。

随即,镇纪委召集村民召开齐家湾村第八组集体资金及资产处置商议会,按照村民意愿当场把追回的集体资金280200元分给了8组30户117名村民。

该村8组村民领到盼望已久的钱款,无不喜笑颜开、拍手叫好,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2019年以来,道县仙子脚镇纪委把工作重心放在涉农资金监管上,对2012年1月以来的各类项目资金大清理、农村集体“三资”和村组级财务大清查、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大起底”,全面收集各类问题线索,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一查到底,同时带着板凳进农户解决群众涉农资金信访问题。截至2020年4月中旬,该镇纪委走村入户召开项目建设现场会63次,在田间院落开展“田埂会”56场,否决村集体不合理、不合规支出27.16万元,返还给群众30余万元,化解信访矛盾75个,积极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38件,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何俊宏 何华仕 邓景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5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